喜欢也难忘,联结不稳却夹着好梦。AO3/quotev ID:RoseforU

【异坤】农夫与蛇蛇(4)

※老实小农夫丸 x 高岭之花小蛇咪坤。


      蔡徐坤舒舒坦坦地住着,吃得好睡得好,相比刚来的时候那副干瘪瘦削的模样,倒是长了不少肉,变成了一条圆滚滚的小胖蛇。

  北方的冬天很漫长,外面总是大雪纷飞,一出门就冻得人要结冰。

  王子异从前总是觉得这里寒冷刺骨的冬天望不到头,可是今年蔡徐坤在这里住下了,两个人在小小的屋子里相守作伴,时间却过得像流水一样快。

  他习惯了听蔡徐坤每天换着花样数落他,也习惯了每晚抱着身子凉凉的他在怀里入睡。蔡徐坤嘴上说着不愿意,还是天天美滋滋地钻在他怀里睡觉。

  日子一日日过去,蔡徐坤不提,王子异也不提,但是王子异清楚地记得他说过,等法力恢复了就回去。

  这是他心里的一根刺,每次想起来,心里就难受。

  这日早晨,王子异醒过来,看着缩在自己怀里浑身光溜溜的蔡徐坤,轻轻把手抬起来,想要起身。

  蔡徐坤迷迷糊糊醒过来,抱着他不肯撒手。

  “小坤。”王子异有些无奈地开口。

  “唔……”他在王子异赤裸的胸口蹭了蹭,那里还留着他昨晚的咬痕,“这么早起来干嘛。”

  “春天要来了,我要出去买些今年种的种子了。”王子异摸着他的脑袋柔声说。

  “种子?”蔡徐坤打了个哈欠,眯了眯眼,“别种地了,又挣不了几个钱。缺钱我变给你就行,多少金子我都能变出来。”

  王子异固执地摇摇头,“钱要自己赚的。”

  蔡徐坤不满地噘了噘嘴,手上还是不放他走,“那你亲我一下。”

  王子异红着脸凑过去,在他柔软饱满的双唇上轻吻了一下。

  蔡徐坤满意地放开他,缩回被子里,翻了个身,继续睡觉了。

  穿好衣服,王子异就出门去买种子了。

  他照常去了城里孙家老爹的店铺,选种子的时候,孙家老爹叫住了他,“小王啊,你看你年纪也合适了,有没有找着不错的姑娘家啊?陈家的小女儿张罗着要选夫婿了,你要是觉着不错,老爷子我过去给你说两句!”

  “爷爷,不用了,我……我,有喜欢的人了。但是我不知道那个人喜不喜欢我。”王子异手一顿。

  “小伙子,这你就不懂啦。要知道这姑娘喜不喜欢你,你就看她吃不吃你醋。你要是跟别人好了,她急了,那她铁定就是喜欢你。”孙家老爹嘿嘿笑了两声,给他称好了斤两。

  王子异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回去的路上,一直在想这件事。他心神不宁地回了家,一打开门,看到蔡徐坤自己下了碗面条,吸溜吸溜地吃着。

  “小坤,之前……你跟我说,我帮了你,你就会给我任何想要的东西对不对?”

  蔡徐坤一愣,抬头看他,“怎么突然说这个?”

  “我寻思着,我年纪也不小了,该娶个媳妇了。”王子异小心翼翼观察着他的神色,“但是我也没什么钱,怕拖累人家姑娘,所以……你能不能给我变一个合适的媳妇?”

  蔡徐坤整个呆住了,脑子里一团乱,反应了半天才想明白他在讲什么。

  他心中一阵闷痛,“……原来你就想着这个?”他胸口一窒,“娶媳妇?……你还想娶媳妇?”

  他心里早就嫌自己呆的太久了,想把自己从屋里赶走,然后娶个媳妇过日子了吧?

  他看着王子异原本有些期待的神色变得无措起来,心中无名火起,蹭地站起身,什么东西砰的一下在脑海里爆发了。

  “你娶什么媳妇?又穷又土又傻,字也不认识几个,活还烂得要命。要钱没钱,要脑子没脑子,这么没用,谁会想嫁给你?!住这么个破屋子,村子又这么穷,谁嫁过来谁受罪,你指望谁能跟你过下去?娶媳妇,呵,你做梦吧。”

  蔡徐坤极尽刻薄尖锐的言语,几乎是气急败坏地嘲笑羞辱他。

  王子异没想到他会是这么个反应,被这一通话听呆了,双眼难过得发红,慢慢耷拉下脑袋一如既往地听他说着,也不知道反驳。蔡徐坤见他这样老实,鼻子一酸,喉咙哽住,再也开不了口,眼前一片湿润的模糊。

  他虽然之前也从没对这个人有过什么好脸色,但说这么重的话还是第一次。

  他只想着用恶毒的话语刺伤痴心妄想的他,却没想到原来自己心里也会这么痛,每说出一句话,心就被刀尖扎一次,最后只剩下两颗被扎得鲜血淋漓的心。

  他暗暗咬着下唇憋回了泪水,却惊异地看到眼前的男人眼泪已经吧嗒吧嗒掉成一片了。

  “在你眼里,我真的,就那么差吗。”他抖着苍白的嘴唇开口。

  “我……不是……”蔡徐坤反应过来,心里暗暗后悔自己一时冲动说错了话。

  他又做错了什么呢,本来就是自己有求于他,一整个冬天都寄人篱下白吃白住,理所应当地享受着王子异所有的悉心照顾,也答应了要满足他的任何要求。

  他这个要求已经够卑微、够好实现了吧?

  自己到底……在气什么啊?

  他回去继续过自己在皇宫里的日子,王子异也继续过自己的日子,这不是……很正常吗?

  他总要娶媳妇的吧。

  “我,我以为你……没有那么讨厌我了。对不起。我还以为……”

  以为他至少有那么一点点是喜欢自己的,以为自己还有一点点希望能够把他留在自己身边更久一点,照顾他、守护他。

  他已经很努力地在想着变好,想着开春了要努力赚多一点钱,想要变得更加配得上他一点,可是这一番话就像寒冬的兜头冷水泼下,把他的信心和自尊都浇得凉透,浇得他彻底清醒了。

  “……对不起。我刚刚……脑子不太清楚,你别放在心上,就当我没说。”蔡徐坤吸吸鼻子,背过身去不敢看他。

  “小坤,算了吧,我……我不要媳妇了。”王子异哑着声音开口。

  两个人之间陷入死一样的静默。

  半晌之后,蔡徐坤终于打破了沉寂。

  “王子异,我明天一早就走。这样下去,对我们两个都不好。”

  “……你的法力,已经,恢复好了吗?”王子异声音有些沙哑。

  “嗯。”

  蔡徐坤自嘲一笑,法力早就恢复好了,只不过自己一直赖在这个破地方不肯走罢了。

  口口声声说着恢复了法力就回去报仇,也不知道自己天天在犹豫什么。

  “……好。”王子异流着泪闭上眼睛,心里最后的那一点希望也熄灭了。

  他终于知道蔡徐坤是抓不住也留不下的,就像一片高高在上的、骄傲又美丽的云彩,时间到了,他就自己飘走了。

  想让一片云彩为自己停留,大概就叫做痴心妄想吧。

  晚上,两个人都不说话,王子异小心翼翼地睡在床沿,蔡徐坤背对着他睡着。

  记得他们第一晚就是这么睡的,没想到最后一晚也一样。

  蔡徐坤深夜难寐,回头看了眼熟睡着的王子异,悄悄起身出了门,坐在屋顶上盘着腿,抬起头安安静静地看着月亮,看了一夜。

 
评论(26)
热度(258)
© Christe eleison | Powered by LOFTER